河北武强县围绕政府投资主线做好固定资产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
【来源:河北省武强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北省武强县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紧紧围绕政府投资这条主线,严把固定资产投资关,当好国有资产的“经济卫士”。该局的主要做法是:

    投资审计积极服务于第一要务。在工作中,该局把发展经济、维护国有资产的合理使用放在首位,通过发现查处挤占挪用建设资金,审计核减不合理支出,保证建设资金合理有效使用。通过对立项、审批、招投标、建设过程的深入审计,促进固定资产项目的顺利实施。真正实现审计监督服务于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的目标。

    突出重点,加大力度,促进投资领域的健康发展。通过进一步加大对建设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等程序的合法性、规范性、效益性的审计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各种不合理使用建设资金和违规行为,纠正和促进的有关单位健全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规范投资行为,进而维护投资领域秩序,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的使用更加科学、有效。

    围绕政府投资这条主线作文章。该局对政府投资项目主要采取了跟踪审计、延伸审计、效益审计等方法,主动深入建设单位和施工现场,及时发现问题,进一步规范了有关部门的投资行为。同时,还针对建设单位管理薄弱、对国有资金使用不当的行为,及时提出改正建议,促进了建设单位加强国有资金的管理,提高了国有资产的利用率,在促进经济发展上发挥了更大的作用。(王荣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