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审计局科学谋划2010年审计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
【来源:河北省高碑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目前,河北省高碑店市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对2009年的整体审计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的基础上,科学谋划2010年审计总体工作方案,确定审计工作重点。

    一是继续加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在总体把握财政收支管理的基础上,突出对重点单位,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继续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明年除对财政、地税部门进行审计外,并对有预算交拨关系的行政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进行延伸审计。

    二是继续加强对专项资金审计。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搞好涉及农业、医疗、社保、土地等专项资金审计,认真查处截留挪用、损失浪费等问题,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城乡百姓的生活水平。

    三是配合市委组织部门搞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本着“积极稳妥、勇于探索、重在规范、确保质量”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审计内容,改进审计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完善审计评价指标体系,为市委组织部门选拔任用干部提供可靠依据。

    四是进一步加大对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力度,确保减少国家建设资金的损失和浪费。尤其是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审计,通过审计,严肃查处高估冒算、侵占挪用建设资金、损失浪费等行为,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节约建设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五是继续加大对执法执纪及经济和社会管理部门的监督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实行“阳光财政”构建“清廉政府”的工作目标,明年该局将加大对全市执法执纪及经济和社会管理 部门的专项财务年度审计检查,审计检查的重点是执法执纪部门及审计空白点,进一步规范“一把手”管财、理财行为,建立健全财经制度。(田建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