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德出台《乡镇(街道)财政决算审计指南》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1日】
【来源:浙江省建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规范乡镇(街道)财政决算审计行为,提高乡镇(街道)财政决算审计质量和工作水平,促进乡镇(街道)在财政管理、财政调控、财政运行等方面不断规范。近日,浙江省建德市审计局组织编写了《乡镇(街道)财政决算审计指南》。该《指南》重点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明确了乡镇(街道)财政决算的审计目标、审计理念、审计成果运用;涵盖了审计在实施之前之后的组织管理工作,包括项目计划、组建审计组、审计公示、审计归档等内容;规范了乡镇(街道)财政决算审计报告撰写的内容及要求;提出了督查乡镇(街道)审计整改情况的要求。

    第二部分,对审前调查、审计实施方案、审计的内容和方法作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内容详实。该《指南》涵盖了现场审计过程中的全部内容,包括审前调查需要了解的情况、收集的资料、分析性复核的要求;包括审计实施方案编写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包括外勤审计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方法。二是操作性强。该《指南》分类别、分步骤、分重点的对乡镇(街道)财政决算审计的各个内容进行了规范,明确规定各项审计内容所需要收集的资料、查看的账套、分析的科目、实施的方法及最终发现的问题。

    《指南》的完成,标志着建德市乡镇(街道)财政决算审计在规范化、模式化方面跃上新的台阶。(徐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