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河津审计局通过省级依法治理示范单位验收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1日】
【来源:山西省河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依法治省领导组对河津市审计局创建山西省依法治理示范单位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核验收。考核验收组对河津市审计局依法治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局依法治审工作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

    近年来,该局把依法治审工作做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积极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法治山西”活动的要求,认真落实“五五”普法规划,结合审计工作特性,扎实构建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认真实施“审计工作1234567系统工程”、“创建文明和谐奋进型机关5114455工程”、“审计人员素质教育3334445系统工程”,圆满完成了普法活动与依法治理工作各项任务,实现了审计组织水平、审计质量、审计成效的全面提高。

    在依法治理示范单位创建过程中,该局积极探索依法治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权力与责任一致,激励与约束同步,奖优与罚劣并重,监督与服务共行”为原则,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采取制度建审,完善执法体系;素质强审,提高执法能力;质量立审,打造执法精品;文明执审,营造执法氛围;廉洁促审,构筑执法防线等措施,使审计监督实现了由“有为”向“有位”的重大转变。目前,该局建立了“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执法队伍管理机制,构筑了依法治审与依法审计相结合的执法平台,形成了审计执法全程质量管理模式。营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执法环境,打造出了一支高效务实的审计执法队伍,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在全局蔚然成风。该局多次蝉联运城市审计系统争先创优考核先进单位,被运城市委依法治市领导组授予“依法治理先进单位”,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荣记“集体一等功”,2008年被授予“山西省文明和谐单位标兵”、“运城市文明和谐单位标兵”,连续两届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卢禹辰 郭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