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浠水:创新审计整改工作思路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2日】
【来源: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为贯彻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有关规定,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得力措施,狠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近三年来,浠水县审计局先后对85个单位112个问题进行了审计整改,其中归还原渠道资金710万元,为政府节约建设资金8300万元,县政府根据审计整改建议出台财政财务管理办法2个,各被审计单位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52个。

    首先,浠水县审计局在机关内部成立了审计整改工作专门机构,抽调与审计整改工作能力相适应的专业人员,对于财政重点资金、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社会保障资金等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督促整改。审计整改专门机构统一负责和检查全县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其次,对于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结果,该局都以《审计专报》的形式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汇报,请求县委、县政府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近两年该局向县委、县政府提交了《审计专报》31期。县委、县政府对《审计专报》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指示相关主管部门根据审计查出问题限期整改,并将各部门单位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县政府年终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实行“一票否决”。

    第三,该局把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审计项目质量范畴进行考核,每半年时间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检查,促使各业务股室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落实审计建议,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且将整改措施转变为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将审计整改化作日常工作自觉行为。(杨  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