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市人大三条建议确保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2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2009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后,对市政府提出了三条意见:一是强化预算编制和执行的严肃性;二是加强对各类专项资金,政府债务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三是要充分利用审计成果,加大整改力度,12月底以前将整改情况报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审议意见,市长王祥喜在报告上批示:“同意审计建议,请相关单位和部门针对问题认真整改,审计局对一些突出问题要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开展回头看督查。财政局要切实加强财政管理,更加规范地编制好今后部门预算,并监督执行到位。”

    该市财政部门根据市长批示和人大审议意见,迅速行动抓整改。一方面,从自身做起,纠正了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所有问题,并在内部管理上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业务政策执行上出现偏差、未尽职尽责的局机关科室负责人采取组织上的措施,予以更换调整,并用文件向审计部门反馈。另一方面,在预算管理上,对2010年度的预算编制,除采取“二上二下” 程序外,还深入到部门和单位逐户开展调查,核实收入,核准支出,确保2010年的部门预算编制更为科学,严谨、有效。

    最近,该市审计部门根据人大提出审计意见书和市长批示,对今年审计的20个部门和单位进行了跟踪问效。截至目前,20个部门和单位对今年的审计情况均以文件等形式进行了反馈,审计整改上交财政资金764.19万元(含入库税款144万元),归还挪用资金83万元,调账处理资金695万元,完善和制定制度和办法3个,采纳审计建议12条,做到了该缴库的缴入国库,该纠正迅速得到纠正,为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加强财政管理,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杨国清   肖舟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