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政府督察室向市直21个部门或单位下达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办通知书。这是该市政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对2009年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作出的进一步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该市审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委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据统计,2009年1月至11月,宜昌市审计机关完成了321个单位的审计,查出各类违规资金196974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234919万元,损失浪费资金506万元,决定处理上缴财政56771万元,审计建议被各级党委、政府采纳398条,审计后挽回损失3819万元。审计工作对区域经济社会运行的建设性和保护性功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为促进宜昌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随着审计工作成效的不断提升,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越来越受到人大代表和市委政府领导的关注。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对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明确提出,市人民政府要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处理、整改和跟踪监督工作力度,对审计出的问题,要坚决纠正,认真整改,实行责任追究制,严肃处理有关单位和个人;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整改督办检查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整改督办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工作质量;对屡审屡犯的单位和年年出现的问题要从体制、机制上认真研究解决;并要求市政府将整改情况和处理结果于年底前报告市人大常委会。

    宜昌市政府为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纳入政府督察的重要内容,由市政府督察室直接向被审计单位下发督办通知书,限期整改。市政府要求,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过问、督促和检查整改情况,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审计部门结合年度审计回访工作,全面检查整改和审计建议的落实情况,并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市政府。(金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