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扶沟审计局启动法制学习宣传月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3日】
【来源:河南省扶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扶沟县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开展法制学习宣传教育,精心组织“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制宣传活动。其做法:

    精心研究,确定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的主题。该局党组围绕“五五”普法教育工作重点,根据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今年“12•4” 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主题为:“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公平公正”。同时确定12月份为法制学习宣传月,在本局开展学法守法用法活动,助推社会氛围逐步形成。

    制定方案,确定法制学习宣传月学习活动的内容。党组要求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精神,重点学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审计署“二十字”方针,把握裁量权,加大对财政财务活动的监督处理力度,推进法制社会体系建设。

    营造氛围,确定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的步骤。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党组决定以《审计法》为主要内容制作两块法制宣传版面、印制200份宣传材料,宣传日上午在县城主要街道展出并设立咨询台,股长以上领导干部到咨询台接待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下午全体同志集中学习《审计法》、投资审计与政策法规、省厅关于执法裁量权的三个文件,以此作为法制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启动和动员。

    加强领导,把法制学习宣传月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使法制学习宣传月活动能够重点突出、实效明显,形式创新、载体丰富、凝聚力增强。党组抽出一名副局长负责组织协调,将按照《活动方案》要求采用法制讲座、知识竞赛、参观法制展览、到爱国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法制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力求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赵志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