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周村区注重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4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设,确保了审计职能作用的充分有效发挥。

    一是建立审计整改问责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规定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的第一人,也是问责和责任追究的重点对象,确保审计整改到位。

    二是建立审计整改结果报告和整改公告制度。积极建立了审计整改结果报告和整改公告制度,要求审计机关在一定时间内,要集中向政府、人大报告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并逐步公告被审单位审计整改结果,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予以通报。

    三是建立审计整改跟踪检查机制。要求审计机关要跟踪检查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采纳审计报告意见与建议情况,确保审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得以落实,发现的问题得以整改。

    四是健全审计整改联动机制。要求审计机关切实加强与财政、税务、纪检、检察、法院等有关主管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共同监督审计整改和移送事项的落实情况,以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法律的严肃性。

    五是将审计整改结果纳入考核之中。要求将审计整改情况作为干部管理、监督、任用的重要依据,作为岗位目标责任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加强审计整改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曹洪强  王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