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审计局出台审计项目专家咨询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4日】
【来源:安徽省砀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利用和发挥社会各类专业人才的作用,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推进审计工作转型与创新,安徽省砀山县审计局近日出台了《砀山县审计局审计项目专家咨询暂行办法》,该办法规定:

    建立专家库。充分考虑审计工作的特点,录入各类专业人才,主要从政府机关、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中介组织中选择,专家类型包括农业、工业、环境保护、工程、财政、金融、法律、计算机等方面,对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

    确定咨询项目。主要是一些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技术要求高、问题定性和审计评价难度较大的绩效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财政金融、环境保护、政府投资、计算机系统审计项目,根据审计组申请,经审计业务会议研究确定。

    咨询专家资质。咨询专家的选择要考虑审计项目涉及的专业类别和知识层次,被咨询的专家应具备三个基本条件: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一般应满10年,具有高级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并在相关专业领域有一定知名度;熟悉有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标准;政治觉悟高、公正诚信、廉洁自律。

    咨询方式。可以采用集中召开审计项目咨询会,咨询专家就项目涉及的专业问题提供建议和支持;可以就某一专业性问题委托专家出具书面咨询意见;也可以聘请专家担任审计项目的技术顾问。

    组织管理。综合法规室负责咨询专家库建设,根据审计项目情况推荐咨询专家、选择咨询方式,牵头承办审计项目专家咨询会并做好会议记录,咨询专家由局出面邀请并酌情支付适当报酬。( 王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