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审计局2010年工作计划坚持四项原则确保四大突破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4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璧山县区审计局提出了“坚持四项原则,确保四大突破”,科学谋划2010年审计工作计划。

    坚持四项原则。一是依据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主要围绕积极参与重庆绿岛新区和“五个璧山”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扎实开展审计工作。二是抓住根本,点面结合的原则。以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为基础,关注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部门,对规划局、已撤销的工程指挥部等单位开展审计。三是科学发展,注重民生原则。从关注公共服务、公共政策和公共财政等入手,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为重点,对政府融资、农村低保、城乡医疗、房管等专项资金的使用进行审计(审计监督)。四是注重探索,加大督促的原则。切实做好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预算执行及竣工决算审计工作,将城市建设、重大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能源、教育、卫生等建设项目作为审计重点。在开展好对建城区“白改黑”改造工程、旅游公路改建项目、农村公路建设等项目进行审计的基础上,注重从机制和制度方面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督促建设单位加强管理,促进政府管理部门提高管理水平。

    确保四大突破。一重点突出。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理清工作思路,围绕“‘五个重点’即:不断深化财政预算审计、进一步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巩固提高政府投资审计、突出搞好专项资金审计、保质按时完成市局项目审计”和“全局一盘棋”项目构架, 制定2010年审计工作计划。二、方法创新。积极在跟踪审计、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改变过去从帐到帐审计模式,跳出帐外查找问题真相,充分利用计算机辅助审计软件提供的功能进行综合性分析,提高审计效率。三、质量提高。在审计业务流程上,以审出“精品”和“亮点”为目标,以贯彻执行6号令为核心,强化“三复核”和“三审定”制度和实行责任追究为手段,促进和带动审计质量全面提高。四、效果明显。不断强化精品意识,精益求精、数字说话、公正执法、以理服人,在促进财政增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发挥最大作用。( 周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