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审计局立足“三个围绕”,实施“五项措施”部署加强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宣传审计成果,促进审计成果优质化,使审计信息充分为审计事业发展和领导决策服务,近日,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部署加强信息工作。会上,该局领导班子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立足“三个围绕”,实施“五项措施”不断加强审计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扩大审计的社会影响力,让广大群众更加全面了解审计工作,提升审计行政执法权威,树立审计队伍良好形象,推动璧山审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立足“三个围绕”:围绕推进璧山“跟上重庆发展快车,建设重庆绿岛新区”,及时反映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为县领导宏观管理、科学决策服务;围绕审计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析存在原因,提出改进建议,为提升该县单位、部门的整体财务管理水平服务;围绕审计工作实践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加以宣传推广,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服务。

    实施五项具体措施:一是制度保障,严格按照已经建立的信息报送考核制度,明确任务和进行考核;二是善找重点,对领导关注、群众关心、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信息,采取以科室、中心座谈、撰写人沟通的方式进行深度加工,确保信息报送质量;三是增强质量,要选准角度和主题编报信息,既突出重点,又全面反映,把好的做法和分散的经验集中起来,总结出一些带有共性的、规律性的东西。切忌编报空洞乏味、缺乏有借鉴价值的信息,增强审计信息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时效性,提高采用率;四是沟通互动,要树立报送审计信息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县有关单位、部门的联系,结合工作实际,拟定信息报送要点,使信息工作有的放矢,体现“服务领导决策、优化审计环境、增强综合素质”的发展要求。五是目标考核,从现在开始每个科室、中心必须完成相应数量的信息,并将其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全年评优、评先考核中。(周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