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首次对处级以下非领导职位实行差额竞争上岗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职位阶梯的激励作用,根治“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顽症,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争优创先、富有生机与活力的审计干部队伍,推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近日首次对机关处级以下非领导职位实行差额竞争上岗。这是该局党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主题的全国、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个具体步骤。

    这次竞岗工作严格按照自我推荐、资格审查、竞争演讲、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差额票决、任前公示和决定任用等程序,以干部的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发展潜力和群众公认为依据进行选拔,努力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当”。在竞岗条件的设置上,不仅要求符合公务员职务晋升的一般规定,还结合审计自身特点对任期内主审完成的审计项目、主创完成的科研任务等设置了“门槛”。干部在申报自荐的同时,要求按业务部门或综合部门分别填写、提交“业绩表”。 以审计业务部门为例,“业绩表”将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作为重要内容之一,与干部选拔任用实现“无缝对接”,同时将干部任现职以来承担的主审项目、参与的审计项目以及项目中承担的主要工作、独立查处主要问题或案件线索、审计项目产生的效应效果、项目获奖情况等“审计最终产品”,以及计算机审计案例、审计科研成果、审计信息等“审计衍生产品”列作关注点,让工作业绩一目了然。

    为了选“准”人,更是为了营造勤奋学习、敬业进取、团结协作、争创实绩、风清气顺的良好氛围,该局在组织考察方面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在考察内容上,突出考核综合素质、工作态度和工作实绩。在考察方式上,既注重“听”,更强调“看”,对纳入考察材料中的主要事实以及被考察人提交的“业绩表”中的重要业绩,通过查阅核对有关审计档案、文件依据、工作资料等,确保考察材料和“业绩表”中相关信息的真实、准确,为党组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周新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