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审计局提出“五字”要求谋划明年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8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4日,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召开局务会议,就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区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精神、努力做好新一年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五字”要求,谋划明年工作:

    ——工作计划上突出一个“早”字。审计项目计划必须抓早,通过采用征求意见表和调查问卷的形式“问计于民”,突出民生审计,把年度审计计划与审计工作的中、长期规划有机统一起来,科学、合理布置审计任务,保证审计工作科学、有序、高效。特别是某些审计项目的性质特点决定了对时效性要求更加突出,要做到早计划、早落实、早实施。

    ——工作思路上突出一个“新”字。要着眼宏观,认真分析研究本区经济发展的形势,从宏观经济发展的大局来考虑审计工作问题,明确区委、区政府对审计部门提出的客观要求。要研究内涵,深入探讨审计工作与区委和区政府中心工作之间的关系,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使审计工作带有显著的职能特色。要抓住关键,坚持做到围绕中心抓重点、抓难点、抓热点,促进工作效率提高,改善经济运行质量,构建和谐发展氛围。

    ——工作措施上突出一个“实”字。要努力将审计工作融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之中,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区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紧扣全区发展主题,坚持“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增强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围绕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和分析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发挥好“经济卫士”和“政府谋士”的作用。

    ——工作推进上突出一个“合”字。要在班子内部营造“一个调子,一种声音,分工不分家,揽事不争权”的良好氛围,形成思想上相互理解,感情上相互信任,工作上相互支持的良好局面。要在科室之间形成“统分有序、协调高效”的审计组织体系,做到既分工负责,又相互配合,各专业审计按照审计工作总体方案的要求分审计组实施审计。要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在查处案件中的工作联系和协作配合,使审计与纪检监察在办案过程中做到优势互补,协同作战。要加强对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和服务,增强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审计工作。

    ——工作成效上突出一个“好”字。要实现“五大目标”,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更加坚定;依法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更加明晰;严格程序、加强管理的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履行职责、强化监督的审计成效更加显著;严谨务实、廉洁公正的审计形象更加良好。(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