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局民生审计凸现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8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进一步加大民生审计力度,拓宽民生审计范围,充分发挥了民生审计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建设性作用。

    一是开展了农村救济资金、城市低保资金、医疗救助资金、农村义务教育经费、小型农机具购置补贴、家电下乡、计划生育等各类资金的审计与调查,共审计资金总额5.24亿元,确保了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组织实施了治污减排企业债券资金审计、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土地储备项目融资审计,延伸审计了鲁东工程公司、开发区管委会等9个项目单位,为领导掌握民生情况提供了参考依据。

    三是参与了政府债券管理使用情况调查、文化市场体制改革资产清查、农村高中教育整合、外贸公司股权结构调查等审计项目,提出审计建议12条,充分发挥了审计帮促作用。

    四是围绕影响社会稳定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对粮食直补、生猪补贴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共抽查农户105户,发放调查表212份,化解了新农村建设中的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促进了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