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审计局侧重绩效审计使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更加科学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8日】
【来源: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对39个部门单位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时,将绩效审计引入经济责任审计的全过程,使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更加科学。

    一是制定项目审计计划时,明确绩效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既要监督经济活动真实合法性,又要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状况、能源环境投入改善状况进行考察;既要关注违法违规问题的线索和证据,还要关注各类资金的使用效益等。

    二是实施审计时突出重点开展绩效分析。如对乡镇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时,突出了财政性资金和大型投资项目两个重点,对财政收支、财务收支核算、管理情况进行分析,评价依法行政、贯彻执行上级方针政策情况和科学管理情况;对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效益进行分析,评价决策的科学性及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还聘请有关行业专家,现场指导经济测定、效率测定和效果测定,使分析评价更加科学。

    三是严把审计报告关,突出项目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评价。对审计报告全部经过审计复核、审计业务会议和局党组会议审定把关,确保审计评价全面真实。今年该局完成的39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客观反映了领导干部的业绩及经营管理绩效,为市委组织部门任用干部提供了详实可靠的依据,受到市委领导和被审计单位的好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