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崂山区审计局实行精细化管理促进提效创优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机关执行力,促进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提高,截至目前,共完成审计项目73个,促进节约财政资金1073万元。

    制度细节化,事无巨细,皆有章法。该局对既有制度进行整合,形成《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规章制度汇编》,构建了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大体系,囊括审计机关业务、政务、党务3大类共40项规章制度。对每项工作,不但明确规定基本要求和执行依据,而且具体规范职责权限、实际操作方法和步骤。出台了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各类审计业务的规范化实施细则、操作方法及方案模版,有效提高了业务规范化水平。

    考核个性化,为科室、个人“量身定做”考核目标。采取科室和个人自行提报岗位目标进而实行工作绩效考核的办法,年初各科室按公共目标和业务目标提报一年工作计划,局办公会审议通过后遵照执行。业务科室人员列出各自主审项目的计划进度,综合科室人员按自己负责的工作提报考核目标,考核成绩作为年终表彰先进的最终依据。通过“量身定做”考核目标,体现科室和岗位差异,提高了考核的针对性,进一步调动了审计人员积极性。

    手段科技化,使审计机关管理由传统向现代迈进。充分应用OA管理系统,推行无纸化办公,实现公文流转、督查督办等机关管理事项网上运转。开发审计项目动态管理系统,将审计项目从下发审计通知书、审前调查、确定审计方案到审计实施、取证、下发征求意见报告、出具正式报告全部纳入动态监督,随时发现项目实施不到位、不规范的情况,及时纠正,促进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的提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