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审计局精心构建“四大平台”扎实推进审计创新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9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创新年”活动开展以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立足实际、周密安排,精心构建“四个平台”,确保审计创新科学运行。

    构建了审计创新的组织领导平台。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综合法规科、办公室、人事教育科、党总支、监察室、学会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审计创新年”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区)审计局也及时成立组织,明确专人负责。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县区局长会10余次,专题研究部署“审计创新年”活动;局领导还深入县区审计局及一线审计组调研30余次,有力保障了活动的开展。

    构建了审计创新的工作机制平台。根据“审计创新年”活动的实际需要,建立健全了调度通报机制、组织协调机制、制度约束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四项机制。通过调度会、推进会通报交流,局领导定点联系组织协调,制度约束有力助推,不定期督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确保了各部门和审计人员都能以主要精力想创新、谋创新,围绕创新干工作、出成绩。

    构建了审计创新的宣传展示平台。为鼓励广大审计干部积极参与“审计创新年”活动,在局办公楼制作3幅展板,在《淮南日报》刊登审计创新年专版,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增强了创新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在《淮南审计》和淮南审计网开辟“审计创新年”活动专栏,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刊登优秀审计创新论文;编发“审计创新年”工作动态30多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追踪全市审计机关活动动态,宣传展现了审计创新风采。

    构建了审计创新的竞争激励平台。广泛开展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优秀信息宣传工作者、优秀审计主审和审计能手、优秀审计信息、优秀审计(调查)报告、优秀审计创新成果等评优评先活动,共评比各类优秀60多人次、优秀审计项目8个、优秀审计论文(信息)25篇次,引导审计干部在学习中积累经验,在工作中创新方法,在全市审计机关营造出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崔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