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厅大力开展工间操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9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5月,河北省审计厅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全民健身计划要求,在厅机关干部中积极普及推广“健身气功八段锦”,并将其作为单位的工间操,于每个工作日固定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锻炼,至今已坚持半年有余,不但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而且凝聚了人心,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创建了健康、文明、团结、和谐的审计机关。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对这项活动十分重视,特意从河北省体育局请来老师进行传授,组织厅机关各处室进行比赛。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带头进行学习、锻炼,并指出,身体素质是审计人员最宝贵的资源,我们审计干部长期与书本、账本、计算机打交道,“坐”的时间较长,因此加强体育锻炼显得尤为重要,在干部中积极普及推广“健身气功八段锦”,是厅机关组织开展的集体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要踊跃参加,通过健身活动,培养干部职工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切实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共同建设好健康、文明、和谐的审计机关。厅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通过“健身气功八段锦”的锻炼,身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工作状态也有了显著改观。厅机关专职副书记薛景辰作为“健身气功八段锦”活动的组织者表示,“八段锦”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四套健身功法之一,动静合理,强度适中,内外兼修,安全有效,是不可多得的“有氧运动”项目,鉴于厅机关领导和同志们长期伏案工作,大部分人到中年健康状况频出问题的实际,所以在厅机关大力普及推广“健身气功八段锦”,让大家共享健康人生。
    该厅不仅岁数大的干部职工积极进行健身活动,年轻的一线审计人员也踊跃参加,行政事业审计处审计人员张岚和赴平武审计人员还将健身操录入手机,在外出审计时也抽出时间坚持每天锻炼。厅机关金融处主任科员韩昀颇有感触地说,练习“八段锦”半年以来,全厅团结、和谐的气氛愈加浓厚了,对我们自身健康和提高身体素质大有裨益,也让每个人切身感受到厅领导对干部职工的真心关怀和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大家团结一心搞好审计的干劲更足了。
    正是由于河北省审计厅党组对健身活动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的全员参与、积极锻炼,河北省审计厅的全民健身活动取得显著成效,近日,该厅还作为河北省省直惟一的“2009年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报送到国家体育总局。(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