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审计局领导班子突出四种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0日】
【来源:吉林省通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吉林省通化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围绕适应新变化、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的要求,不断打造领导班子综合能力。
    
    一是增强工作布局的构架力。该局领导班子结合实际,确立了“围绕一条主线,把握三个原则,突出五个重点,实现七个突破”的工作战略,切实把各种工作要素有机链接起来,形成谋划在前、筹划在先、策划在上的工作牵引,为促进科学发展上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增强工作发展的突破力。该局领导班子打破常规,形成了大踏步前进、大力度推进、大幅度跨越的工作走势。今年以来,该局共向检察机关移交涉嫌经济犯罪案件8件,移交10余人,有效地打击犯罪,切实提高监督水平。加大审中检查力度,实施审计质量控制关口前移。今年以来,抽查审计项目中,审中检查的项目11项,占检查总项目的64.7%,形成了全员抓质量、全过程抓质量、全方位抓质量的工作局面。实施了制定审计工作计划、实施审计监督和落实审计决定的“三分离”运行方式,增强了工作透明度和效率性。
    
    三是增强工作运转的调控力。该局领导班子在履行监督职责中,注重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局长亲自调度各审计项目的实施情况,并经常深入审计现场实地了解工程项目的开展情况。分管局长及时调度,因势力导,全面掌控工作进程。从而确保审计项目优质高效。
    
    四是增强探索工作的研究力。该局领导班子始终注重用理论指导实践、用研究成果丰富思想认识。局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围绕审计工作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积极思考,率先探索。撰写“审计机关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中的作用”等理论研讨文章共8篇,占全局撰写理论研讨文章总量的70%。分别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打造了学习型、研讨型、专家型的领导群体。(刘  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