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审计局积极探索财政审计大格局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召开了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专题讨论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审计署在怀柔举办的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高级研讨班精神,就如何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进一步促进和规范财政管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等做了深入的研讨。
    
    会议强调,要将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作为2010年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要实行上下联动,统一计划、统一审计方案、统一组织、统一处理、统一报告,要扩大审计面,达到50%以上,同时积极利用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成果,努力抓好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建立组织机构。在年底前成立财政审计大格局综合协调领导小组,由分管财政审计的局领导担任组长,其他科室负责人作为成员,统筹安排财政审计大格局事宜。二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在2010年元月,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财政审计大格局相关内容,统一全体干部的思想,牢固树立财政审计大格局观念;三是统筹安排工作计划,在制定2010年审计计划时,要围绕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进行部署,有效整合审计项目;四是要继续采取“全市审计一盘棋”的方式,科学整合审计资源,实行动态配置审计力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五是要有成果意识,紧紧围绕市委政府的经济工作中心, 积极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打破目前财政审计小格局的视野,进一步提高审计站位,促进市委、政府各项战略部署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避免“盲人摸象”情况的发生,切实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