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小学校舍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为把中小学校舍建成最牢固、最安全、最让人民放心的教学场所,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根据国家审计署、湖北省审计厅和武汉市政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并从今年开始,连续三年对全市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情况展开跟踪审计。

    这次审计的对象是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涉及的所有部门和单位。根据需要,对与项目建设相关的计划、财政、教育、学校、设计、监理、施工,以及材料供应商和服务提供者等单位进行延伸审计和审计调查。审计重点是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各项职责落实情况;中小学校舍排查鉴定情况;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规划和方案制订情况及总体进度要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资金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着力揭露和查处挤占、挪用、克扣、截留、套取工程款等问题;项目建设管理情况,着力揭露和反映违反基本建设程序,以及因项目质量不过关而造成资金损失浪费等问题,确保资金效益和工程质量。

    为确保审计顺利实施,武汉市审计局组织市、区审计小组成员认真学习审计署、湖北省审计厅关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文件,邀请武汉市校舍安全工程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国家、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对这项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武汉市目前校安工程的进展情况,并要求全体参与审计的工作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审计责任,严格审计程序,防范审计风险;要结合武汉实际,不区分市属区属,公办民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审计和调查,不留死角;要结合近几年审计的情况,充分利用已有的校舍信息管理系统数据,讲求效率;要加强审计系统内部协调管理和各校安办的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提出建议、督促整改,促进校安工程健康有序开展;要严格审计执法,坚决揭露和查处安全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对严重的问题及相关责任人,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处理;要加大结果披露力度,适时向社会公告“校舍安全工程”的审计结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同时对今后两年的跟踪审计进行了布置,力求通过连续三年的跟踪审计,从总体上全面掌握“校舍安全工程”项目实施情况、资金分配使用情况、目标落实完成情况,切实推进“校舍安全工程”目标的实现。(张年德、王川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