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区强化“本级审”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4日】
【来源:天津市宝坻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宝坻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专门听取《关于2008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处理决定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本级审”整改落实工作,各部门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纠正落实审计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建立了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提高了管理水平。目前,政府管理和使用的财政资金越来越多,越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越要重视审计工作,要做到科学理财、依法理财,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用出好的效果。

    经统计,该区2008年“本级审”共涉及部门和单位19个,依法下达审计决定书4份,提出审计建议10条,处理各类违规和使用管理不规范资金40596.42万元。有关部门和单位已全部采纳审计意见,审计决定落实率100%,制定完善各项制度规定8项,从而填补了制度机制缺陷,强化了财政财务管理。该区采取三项措施强化“本级审”整改工作落实,一是责成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防止走过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二是政府办公室“督办”整改,对问题纠正不彻底的、机制体制建立不完善的,由政府追究“一把手”责任;三是审计部门制定督促整改落实责任制,加大审计结果回访检查工作力度,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格纠正问题。(郭杰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