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庆元常务副县长沈世山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6日】
【来源:浙江省庆元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庆元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世山听取了该县审计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的成效,同时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加大服务中心工作的力度。审计工作要从县委、县政府的角度从发,多提有建设性、可操作的建议意见。一要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一局二室”大科室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清除了内部壁垒,今后要继续集中人力、物力做好项目,为县委政府提供参谋依据。二要继续加大离任审计探索。要探索更加有效的经济责任审计和离任交接制度,进行经验总结。三要加大绩效审计力度。效绩审计关键关注政绩的真实性、负债的合理性、投资的效益性、决策的科学性。

    加强审计结果的综合利用。审计要审而管之,不应审计了之,要加大审计结果落实,加强综合分析,根据审计结果督促相关部门出台、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充分体现审计核心作用。审计是财政财务的核心,审计就是经济。一要抓项目。建设项目要经过审计关才是完善的。二要抓经济。审计真正利益在于增收节支。三要抓效益。要通过审计明确资产,明晰产权,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叶伟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