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审计局四措并举解决经责审计决定执行难问题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6日】
【来源: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着力解决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决定执行难的问题。

    一是联席会审定。经济责任审计涉及领导干部个人“功过”,定性处理必须客观、慎重。北碚区审计局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均要组织召开审计业务会,集体讨论定性处理,然后再提交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审定,增加了经济责任审计定性处理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二是专人跟踪。审计决定发出后,对审计决定的执行情况及审计意见的采纳情况明确专人跟踪,并将跟踪情况报告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对执行不力的单位发通报,限期整改。

    三是制度保障。今年10月,区委、区政府联合下发《北碚区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利用暂行办法》,明确规定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出台后,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采取联动措施,充分利用审计结果,有力促进了决定的执行。

    四是集体谈话。今年11月开始,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经联席会审定后,由分管区领导亲自找被审计领导干部集体谈话,提高认识,促进问题整改。(刘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