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29条审计建议促工业园区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更好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在注重全面审计的同时,始终把该区“两园一区”作为重点审计监督对象,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四年对邗江工业园实施了审计,2009年实施了对行集工业园和北洲功能区的审计。四年以来,累计查出园区建设管理不规范资金3453万元,累计提出审计建议29条,促成政府出台有关园区的重大决策4项。

    在审计过程中,该局重点关注园区资产、负债、收入、支出情况及各项资金来源、使用与管理、国有资产使用与管理、内控制度建立与执行等情况,注重发现查找园区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征地拆迁安置、投资融资及建园绩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邗江工业园在审计中发现的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园区运行成本较高、园区拆迁安置资金发放管理、工程建设执行招标程序不严等问题,及时提出了强化财务基础管理、加强财务业务培训、狠抓税源培植,建立并完善拆迁安置资金发放管理台帐、严格执行重大工程招标程序等审计建议,得到了全部采纳。同时,对园区建园15年来的绩效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材料引起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以政府会议纪要的形式,对园区提出大力实施开源节流、狠抓税源培植、强化内部管理等整改要求。

    几年来,通过不断加强监督审计,邗江“两园一区”财务管理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园区发展迅速,投资融资体系更加完善,工业产值已达到全区工业总产值的近一半。(周旭东  乔  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