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2009年审计工作取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7日】
【来源: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巧谋划、紧绷弦、抓进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2月15日,该局圆满完成2009年各项审计工作,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到站”。2009年,该局主要做好了以下工作:

    一是深化预算执行审计,规范预算管理行为。该局重点审计了2008年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2008年地方税收执行情况和教育、国土、林业、农业、计生、交通6个部门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对部分单位和乡镇存在收入未按规定缴入国库统一管理、未按规定执行政府集中采购制度、专户财务未按规定进行会计核算、白条预付工程款导致承建方未按规定缴纳相关税费、购置固定资产未按规定入账进行管理等不规范行为提出建议和意见,督促审计对象对存在问题进行及时纠正。

    二是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受县委组织部委托,共完成经济责任审计12项,审计结果表明,大多数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能够认真履行经济责任,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保证财政财务资金的规范管理和使用。但也发现一些不符合规定和管理不规范的现象。纠正了部分单位领导认为只要为了发展、只要是集体研究决定,即使在财政财务资金运行中不规范也是正确的认识。明确了在财政财务资金管理使用中,领导干部应严格遵守相关的财经纪律和法规,承担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促使本单位本部门依法理财,依规办事。

    三是积极开展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促进各项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该局开展了2008年度五项社会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200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2007年—2008年度全县各有关单位价格调节基金、教育附加及防洪保安资金的缴交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6项审计涉及资金18616万元,提出意见建议15条。通过审计监督,进一步促进了各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健全了机关内控制度,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做到了专款专用。

    四是加强投资项目的审计,促进投资效益的提高。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审计12项,分别是工业园公路工程、车田至洋田新增路工程、工业园砼路面工程的审计;洋溪司法所办公楼、农业局2008年标准粮田建设工程、建设局公园大道绿化工程、安福思成路工程、泸水河大道工程、土地开发项目、泸水河三桥工程、国土局办公楼工程、吉福路兴桥、高丘收费站装饰工程、钱山至长源公路工程。共涉及资金5279.21万元,提出意见建议8条,核减基建项目资金613.04万元,并促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刘丽强 彭文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