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出台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7日】
【来源:河南省濮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濮阳县人民政府为全面贯彻落实《审计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权威性,出台了《濮阳县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该意见主要从实行六项制度入手,建立了审计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一是审计整改报告制度;二是审计整改结果公开制度;三是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四是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制度;五是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六是审计整改评比制度。

    该意见明确了审计机关要发挥主导与督促作用,要善于从制度和机制的层面上,向县政府提出具有建设性、科学性、前瞻性的审计建议和整改意见,促使审计整改有效落实;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出的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审计决定,确保审计整改取得预期效果;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政府重点督查事项,政府督查室、监察局、审计局等有关部门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督查结果。(王修宽  程善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