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审计监察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涉农补贴资金管理的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1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联合县监察局、县委农办、县财政局,针对全县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和管理情况以及涉农补贴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诸如少数项目资金延迟发放、少数乡镇将农户补贴款并户抵扣上交款、少数“一折通”存折尚未全部发放到户、补贴农户身份证重号等问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涉农补贴资金管理的意见》,对进一步做好全县各类财政资金涉农补贴工作强调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加强财政涉农补贴资金工作的领导。要求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成立相应工作班子,切实加强财政涉农补贴资金工作的领导。县相关部门要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对财政涉农补贴资金工作的监督指导和管理;各乡镇要层层落实责任,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实施,确保各类涉农补贴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要严格规范各类涉农补贴资金的管理。针对涉农补贴资金品种广、资金散、农户多,各种补贴标准、范围不一致,而且都要通过“一折通”直接打入农户账户的实际情况,必须严格按照不同品种补贴的政策要求来实施。一要实事求是,任何补贴项目乡镇及相关部门都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明确责任层层核实把关,准确填报,登记造册;二要张榜公示,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补贴项目内容进行公示,农户对公示有异议的要及时查实更正,并再次张榜公示,同时各乡镇要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三要规范审批,凡涉及资金补贴项目,由各乡镇组织村委会(居委会)按照不同补贴品种的具体政策要求,认真填报后报镇政府核实审批,镇政府审核签章后报县主管部门,县财政部门要按照主管部门审核后的各乡镇补贴数据,将补贴款及时汇到乡镇财政所补贴专户进行上卡入户;四要注明项目,规定凡通过“一折通”发放的涉农补贴,都要在存折摘要栏注明补贴项目简称;五要加强协作,各乡镇纪检、监察、农业、财政、林牧、信用社及县相关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共同做好涉农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

    三是要严肃各类涉农补贴资金的工作纪律。县监察局、财政局、审计局、农办、农业局等部门要定期对各类涉农补贴资金进行专项审计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从严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赵强  徐元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