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五措并举力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1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老河口市委组织部与市审计局等部门整体联动,五措并举,积极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全市各级干部作风的转变和党风廉政建设,而且有力地推动了党群干群关系的改善和全市经济的快速发展。

    统筹安排。每年初安排审计项目时,审计部门及时与组织部门进行沟通,拟定当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名单,审计部门根据组织部门的要求,优先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列入审计计划,并根据考察干部的实际需要,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效率。

    构筑平台。为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惩治与防范双重功能,审计部门通过开办《审计要情专报》、开通老河口审计网站等形式,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纳入干部任前公示的内容,在违规行为、处理方式、处理程序等方面按有关条款执行,使审计结果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提出解决突出问题的建议和对策得到充分利用。

    完善制度。审计部门不仅实行审计结果公开制度、审计结果综合分析通报制度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反馈制度,还健全审计质量终身负责制,对造成审计结果不真实、责任评价不客观而影响审计结果运用的,视其情况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督促整改。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就个人来说,由组织、审计两个部门对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实行联合谈话制度,视其情节轻重进行提醒、教育和挽救;就单位来说,对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安排专人进行专项督查,直到整改到位为止。

    奖优罚劣。组织部门参照审计部门的审计结果,对在审计中发现的优秀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积极提请市委及其有关部门给予提拔重用,以便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影响;对部分有问题的干部,由纪检、监察等部门进行严肃处理,以起到强烈的警示教育作用;对一些工作中的共性问题,由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出台政策和规定加以规范完善。 (唐慧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