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县域产业集群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及资金使用情况审计调查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县域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辽宁省审计厅组织对全省40个县(不含大连)的县域产业集群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各级财政投入资金及专项贷款等情况进行审计调查,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此次审计调查的内容和重点包括:一是调查园区项目总体进展及园区建设情况;二是园区土地征用、出让及土地利用情况;三是资金来源及到位使用情况;四是融资平台的搭建、运作和管理情况;五是财政潜在的债务风险情况;六是入园企业的环评及节能减排情况等。为了完成好这项工作,审计实施前,辽宁省审计厅专门召开了由各市、县分管这次审计的领导和处(科)长以及主审参加的会议,对此项审计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并对这次审计调查涉及的有关政策和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讨论;审计实施中,注意加强和完善审计现场管理和审计现场信息沟通机制,分别在朝阳、盘锦和沈阳召开了县域产业集群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审计调查现场协调会,及时了解掌握各地区审计调查的进展和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遇到的具体情况,理清思路、解决问题,调整部署,确保了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省审计厅副厅长付忠伟亲临审计现场,参加现场协调会,在听取有关审计情况汇报后分别对这项审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下步审计调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审计调查工作计划12月底结束。(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