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被审单位、监管部门、地方政府三方联动抓整改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3日】
【来源: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东台市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通过被审单位、监管部门、地方政府三方联动,实现了连续三年整改到位率100%的良好效果,审计监督效应明显。

    一是被审单位自我加压,主动整改。审计跟踪回访发现,该市大多数被审计单位的领导班子都能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落实工作,行动上主动借助审计的东风,分类整改审计揭示出的问题。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不折不扣,迅速到位;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制定专门的整改计划,明确时间和要求,确保在最快的时间内整改到位。整改后的结果,以书面的形式向主管部门和审计部门进行反馈,主动接受监督。

    二是监管部门加强服务,帮助整改。一方面,该市财政、劳动、教育等行业管理部门与审计建立了正常的沟通机制,对于一些属于行业内部、单个单位又无法整改的问题,及时从整个系统的角度,帮助理清关系,理顺体系,全面整改。另一方面,监察、审计等外部监督部门定期检查相关部门的整改落实到位情况,对于一些整改不及时、有难度的部门和单位及时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审计部门还专门制定了《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回单》,加以跟踪指导。

    三是党委政府检查会办,督促整改。该市政府领导坚持每篇审计报告必看,对于一些有重要的、重大的问题的报告专门批示相关部门,要求整改结果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政府出具书面报告。每年年底专题就当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听取汇报,确保当年问题,当年到位。对于少数整改难落实的问题,则由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联合会办,实行部门联动抓整改。( 陈晓锋 陈敏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