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城:县委政府专题研究政府性基金审计清理结果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4日】
【来源: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10月,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按照县委政府要求,对全县涉及养老保险、医疗基金、住房公积金等十项关系民生的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清理。该局认真对多项数据和各种专项资金征收、缴存、使用等工作流程进行重点分析,揭露出了资金管理体制、制度和机制方面存在的缺陷,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县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审计结论及审计建议,并于12月24日召开县委常务委员会专题研究审计清理结果。

    会议要求:一是成立基金管理专班,由县纪委牵头各职能部门参与,全面清理整顿政府性基金,规范基金管理,依法依纪处理违反基金管理的相关责任人;二是广泛宣传,加大基金征收力度,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三是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基金归位管理,要求所有账外基金必须在2010年1月1日前归位、归还;四是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触犯法律法规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五是加强“金保”工程建设,维护基金运行安全,增加资金使用透明度,力争在2010年3月1日前全面完成我县“金保”工程建设。(樊仁海  杜春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