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研究制定2010年审计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4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增强明年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行性,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方面的“免疫系统”功能,日前,辽宁省审计厅召开厅长办公会,对2010年厅机关的审计项目计划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论证。
    会议对明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初步方案进行了讨论,在此基础上,各处室负责人介绍了本处室的明年审计项目初步安排,并就审计的目标、范围、重点、组织与安排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与会厅领导结合所分管的工作,对明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和各处室的审计项目安排发表了意见。按照量力而行、突出重点的原则,经讨论对个别审计项目进行了调整,同时要求各处室进一步加强立项调查,明确部门审计的工作量、时间进度和审计范围,力争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层面上有更大的突破。
    厅长王悦在会上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署大财政格局的要求来调整审计工作思路,通盘考虑哪些项目明年应该审,审计目标是什么,意义在哪里,能不能纳入预算执行和专项审计计划等等,对审计立项进行充分调查论证。要突出重点,重点要关注民生问题,关注调结构促发展的资金投向和政府债务等问题。要整合资源,留有余地。要按照近期制定的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审计方案,增强计划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行性。要加强审前培训,重点加强部门资金二次分配以及债务平台的审计培训。(郭相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