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审计局锁定明年审计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5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经过广泛调研,充分征求区委区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初步确定了明年计划审计75个项目(含经济责任审计15个),并且将审计重点、审计目标、组织方式予以明确。

    明确审计范围及重点:2010年的审计工作继续坚持以预算执行审计为龙头,以财政审计、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为四条主线的工作思路,有选择地对重点单位、重点资金、重点事项以及多年未审计的单位和事项开展审计。初步确定对财政、税务、发改委3家预算管理部门开展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对林业局、法院等6个部门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对第四人民医院、血站等3个事业单位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对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资金、小城镇建设资金等20项专项资金开展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对26个工程项目开展投资审计,对1家企业开展审计。

    明确审计目标:紧紧围绕5个审计目标开展审计工作。即抓重大违法违规线索,促进廉政建设;抓体制性的障碍和制度性的缺陷,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抓财政政策的落实,努力为财政增收节支;抓决策和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抓审计整改,推动问责机制的落实。

    明确审计组织方式:在组织方式上实现五个“结合”,以达到审深审透,节约审计成本,提高审计效率的目的。即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财务审计与投资审计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与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与部门预算审计及乡镇财政审计相结合相结合,事后监督与跟踪审计相结合。(付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