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建立审计成果运用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5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通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成果运用工作, 加强部门协调配合,逐步建立审计成果运用的长效机制。

    一是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的惩治和防范双重作用,改变“重过程,轻结果”的现象,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到决策中去,通过对审计结果的综合分析,发现在体制、机制、政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对策,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有效地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业务的研究、探索,加强综合分析,注意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研究解决和预防的措施,提出建议。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切实形成审计监督合力,建立分工合理、程序严密、运作有效的经济责任监督机制。纪检、组织、监察、人事、审计、等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确保认真履行职责,并且积极主动相互配合,协调开展工作。(杨声华  夏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