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沧浪区审计局严把工程合同审核环节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9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沧浪区审计局对沧浪区解放东路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了全程跟踪审计。在跟踪审计环节中,该局重点关注了前期的监理合同。经审核发现如下问题:一是在原监理合同中,签订的监理费是根据中标概算6500万元为基数核定的,监理费为120万元;经审计复核,实际测算的概算金额为5000万元。二是原监理合同中,将土建与装修工程分为两个合同。项目监理收费是按照超额累计递减来计算的,即单个合同价越高,超出部分的收费越低;将一个工程分为两个合同后,虽造价相同,但监理收费较一个合同高。
    针对以上问题,沧浪区审计局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项目主管单位与监理公司重新订立合同。一是建议将原合同中的计费基数调整为按实际决算计费;二是建议将装修和土建两个合同合并为一个监理合同,统一计算监理费用;三是建议对监理方提出制约性条款,为获取跟踪审计数据打好基础。项目主管单位及时采纳了审计建议,通过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落实审计建议,合计为政府节约监理费用30余万元。(金一帆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