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市审计局:“年关”要过好“廉洁关”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9日】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元旦、春节将至,节日的气息越来越浓。而“年关”未至,如何过好“年关”是值得我们党员干部亟待深思的问题。近日,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提前打好节前拒腐防变“预防针”,把“红灯”亮在“越轨前”,重申各项纪律要求,用“四常”,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一是常教育。利用年底冬训时机,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和廉政知识,教育和提醒审计干部,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形象,管好自己的手、嘴、腿,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交的朋友坚决不交,真正做到自觉、自省、自警、自励。
    二是常鼓励。利用各种场合和时间,鼓励审计干部勤奋工作,积极进取,时时处处不忘为审计工作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确实做到对单位、对家人、对自己负责。
    三是常督促。督促审计干部要时刻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四是常监督。科室建立廉政教育登记本,领导、科长、科员之间要健立三位一体的防范体系,共同构建有效的预警机制和监督机制,为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作贡献。
    该局党组还教育全体审计干部,在当前面对同样的环境、同样的制度体系,为什么往往倒下的是个别人,乃因其意志薄弱,人生观、价值观发生紊乱,不能时时反思警醒,心态不平,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殊不知,要使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廉”关不过,身陷囵圄,悔之晚矣! 为自身系紧安全带,廉洁自律,问心无愧,半夜敲门心不惊。(刘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