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审计查处一公款网络赌博案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4月,湖南省桃江县审计局在对桃花江灌区管理局水利建设资金的审计过程中发现,该单位财会人员刘元吉存在骗取单位银行开户印鉴,私自购买银行现金支票,挪用国债资金580余万元用于网络赌博的重大犯罪嫌疑,刘元吉在审计组进驻后潜逃。
    桃江县审计局领导立即将案情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随后,桃江成立了由审计、公安、检察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立案查处该案,县公安局同时展开了追捕。经过近4个月的追逃,刘元吉在郴州市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审计、公安、检察机关锲而不舍,展开资金流向的追查,经多方努力,成功追回挪用资金517万元。
    目前,刘元吉已锒铛入狱,判处有期徒刑14年零6个月,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因玩忽职守被判刑,单位其他领导成员亦因内部控制不严,受到行政处分。在审计、财政等部门的协助下,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建立健全了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桃江县人民政府进一步完善了专项资金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成立了由审计、财政、监察组成的专项资金监管小组,加强了对单位网上银行的监管。(刘润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