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8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三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并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温总理对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审计人员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刘审计长对2009年的审计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际,特别是2010年的审计工作总体思路,以及围绕“一个中心”、实现“两大目标”、完成“八项任务”的总体要求,符合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发展需要,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同时,全体干部结合南漳实际,就如何认真落实温总理和刘审计长讲话精神,实现南漳审计的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发表了各自的意见。2010年主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贯彻落实预算法,促进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立社会主义公共财政制度为目标,抓好预算执行审计;二是以完善资金管理体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抓好专项资金审计;三是以核实建设工程支出,降低建设成本,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服务国家拉动内需项目建设为目标,抓好投资审计;四是以关注民生和新农村建设,服务县委“211”工程为目标,抓好涉农资金审计;五是以加强对权力的监督与制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正确履行经济责任为目标,抓好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在工作措施上,一是优化项目组合,将省、市、县三级同类审计项目组合起来进行审计,力求时间上同步和人员相对稳定,发挥工作组熟悉情况、占有审计信息资源的优势。二是优化人力组合。实行审计项目与专业对口,合理配置审计力量,既发挥专业科室熟悉政策法规的优势,又能使审计人员的个人特长得到充分发挥。三是增强审计时效。审计项目的安排与地方党委政府经济工作安排同步,及时上报审计结果,为党委政府决策管理提供依据。四是深化审计质量。重点抓好三个环节,抓好审前调查,找准审计目标,明确审计目的,制定完备的审计方案;抓好审计过程,运用各种审计技术,把审计实施工作做细、做扎实,充分获取数据、情况、证据等资料;抓好撰写审计报告,确保形成的报告必须能够为科学决策、科学管理、改进工作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五是转化审计成果。从服务经济工作全局的角度出发,开展审计调研工作,认真分析问题,找出影响制约经济发展、运行的症结,采取报送审计要情、审计情况反映、审计工作报告等方式,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力求在规范经济秩序、完善管理监督机制、改进工作方法等方面有所作为。(闫光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