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今年审计工作着重强调“五突出”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召开办公会,对全局2010年的审计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论证,各科室负责人介绍了本科室今年的审计项目初步安排。综观该局今年的审计工作,主要呈现出“五个突出”。

    一是突出抓好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按照“揭露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绩效”的工作思路,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紧紧围绕资金分配和预算管理这一主线,全面监督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

    二是突出抓好民生资金审计。进一步强化“民本审计观”,将审计工作的重点放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精心组织,做好涉及农业、社保、医疗等各项民生工程的专项资金审计,认真查处挤占资金、损失浪费等问题,确保惠民资金用在实处。

    三是突出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本着“积极稳妥、量力而行、提高质量、防范风险”的工作原则,进一步规范审计内容,改进审计方法,把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合起来,积极推进任中审计,不断提高任中审计比重。注重审计结果运用,促进整改措施的有效落实。

    四是突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认真组织社会中介审计机构,围绕工程造价的真实性以及财务管理、资金筹集和使用加强审计,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的审计力度,帮助杜绝项目建设中的高估冒算、挤占挪用和损失浪费行为,促进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

    五是突出抓好绩效审计。进一步探索绩效审计的工作方法,完善绩效审计评价体系。对于每个审计项目,只要符合绩效审计条件的,在项目实施方案中都要列出绩效审计内容,积极实施绩效方面的审计。( 乔  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