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人大领导如是说:“审计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12月21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局长陈永多受市政府委托,在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0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形成决议,全票批准通过了这个报告。在分组讨论和联组审议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矛和部分驻会常委用“审计功不可没”来评价今年的同级财政审计工作及其整改结果。2009年度,安徽淮南市同级财政审计工作的重大成果和建设性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政府债务管理引起各方关注,财政偿债准备金由过去的2000万元提高到6000万元,风险管理和预警机制建设成为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部分财政资金未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有效维护了财政预算管理的严肃性。三是部分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效益低下问题进入公众视野,其中4个重点项目审计核减4368万元,核减率为11.3%;合徐连接线项目债务负担沉重,运转入不敷出等等。重大财政投入项目可行性论证必须充分、科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必须全部由国家审计机关审计,这些都已达成共识。四是市级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逐步完善,采购计划与实际执行的比例提高到70%以上。(陈宏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