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用制度打造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结合审计机关特点,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规定,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营造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坚持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党组中心组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精心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并突出党性、党风教育和党纪政纪条规的学习,做到了理论提高、认识到位、政治清醒、纪律严明。党组被市委评为“优秀理论学习中心组”。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读书制度。局里建立了“廉政文化书屋”,在《阜阳审计》月刊和审计信息网上开辟了“审计廉政文化”专栏,推荐阅读了一批优秀图书,开展了读书征文活动,领导干部带头读书,记读书笔记,带头写征文、谈体会,以读书修德,以德律已,促进了全员的学习热情和廉洁文明审计意识的提高。

    坚持领导干部主讲廉政党课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党员干部一个时期的思想、工作实际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党课教育,进行廉政意识的灌输。领导干部通过收集资料、备课思考和讲授党课,自身先受教育,防止了“台上你讲,台下讲你”,做到了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教育作用。

    坚持重大事项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等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家庭、个人重要事项及时向市纪检监察机关报告,在工作中拒绝不掉的礼品、礼金等及时交纪检组监察室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并严格履行公务消费和接待制度,避免了公款私请、公车私用现象。同时实行了“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制度,除大额资金的使用经集体研究决定外,“一把手”不直接签报财务开支票据。

    坚持局纪检组对班子成员的监督制度。局党组大力支持局纪检监察机构全面履行职责,突出对班子成员的廉政监督,要求大胆放手开展工作,发挥好监督制约作用,重大事项还主动征求纪检组的建议意见。(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