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开发区审计局对六种情况的二级机构严格实行“必审制”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来源:河南开封市开发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杜绝一级主管部门将资金管理使用的违规违纪行为转移到二级机构隐匿,逃避监管部门的监督。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开发区审计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审计一级预算单位时,注重与所属二级机构的审计相结合,并对二级机构在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六个情况,严格实行“必审制”,杜绝违纪违规问题“下沉”。
    
    一是领导干部兼任二级预算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二是领导干部直接抓的二级预算单位的重大项目和经济事项的;三是群众有举报、组织有要求的事项;四是内控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差的二级预算单位;五是资金量大的非常规支出;六是原来审计过,但问题未整改的事项。实行“六类情况必审制”,将有效解决有关审计法规未规定对延伸审计的数量和比例,还能克服受制于审计力量不足、二级机构多且未审计年度大造成审计监督无法顾及的问题,使审计重点更加突出,监效更加明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