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河津审计局迅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7日】
【来源:山西省河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元旦刚过,山西省河津市审计局即组织全机关人员积极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二是深刻领会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要义;三是详细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四是结合实际确定了2010年工作具体目标,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
    2010年,河津市审计局将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方针,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围绕“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计质量,完善审计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坚持批判性,增强建设性,促进地方经济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的总体思路,努力推进三个系统工程,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穿于“三个工程”始终。
    四个转变为核心。一是思想观念向贯彻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免疫系统”建设上转变;二是工作目标向揭示问题,促进整改,保障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上转变;三是审计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四是审计信息由单一反映型向综合分析性转变。
    四个举措强根基。一是注重教育培训,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干中学学中干,以审代练的方式与方法,着力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二是狠抓审计质量,突出“审计质量生命线”地位,坚持审计项目质量考评和审计实施方案评委把关制度,严格五级复核和审理制度,有力地促进审计质量的提升;三是狠抓制度建设,坚持用规章制度规范工作行为和执法行为,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四是注重审计创新,积极探索新的审计方式和组织模式,优化审计资源配置,配备年青主审,竞争上岗,双向选择,采取聘任制,打破任职终身制,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
    四个提升为目的。一是提升审计管理水平,坚持审计工作的独立性,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二是提升审计质量水平,多出“精品”和“高端产品”,认真做好审计成果的利用;三是提升审计执法水平,在审计立项、审计实施、审计处理等各个环节上再上一个层次;四是提升审计服务水平,在监督服务上突出文明和谐审计,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审计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个围绕抓落实。一是围绕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抓落实,保证审计工作的全面完成;二是围绕审计质量抓落实,保证审计新准则的贯彻实施;三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抓落实,保证审计队伍的战斗力不断提高;四是围绕争先创优的目标抓落实,保证机关作风的不断改进。
    六个倡导育新人。一是倡导审计人养成诚实守信的品格,树立审计做为社会经济发展忠诚卫士的形象;二是倡导审计人养成公平公正的品格,确保能公平待人,公正处事;三是倡导审计人养成严谨细致的品格,确保审计工作监督的质量和效果;四是倡导审计人养成遵纪守法的品格,塑造严格自律、按规办事的良好形象;五是倡导审计人养成敢作敢为的品格,认真负责的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六是倡导审计人养成廉洁从审的品格,做执法执纪廉政建设的楷模。(任清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