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审计局提出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三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1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温家宝在接见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代表时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厦门市审计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提出三项主要工作任务。

    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把全体审计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上来,围绕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中心,增强宏观和大局意识,更加自觉地融入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明确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勇于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面完成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

    围绕经济发展中心,突出五项审计重点。一是围绕大局,科学谋划2010年审计工作任务。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八项任务,紧贴厦门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认真谋划新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增强审计监督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有效性。二是围绕财政审计大格局,深化预算执行审计。积极开展200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对财政预算资金量大、有分配权和下属单位多的部门及重点领域、重要资金开展审计,关注财政预算资金管理和支出效益、政府财力及债务情况,确保向市人大和市政府两份“同级审”审计结果报告的质量。三是开展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强化政府投融资建设项目审计力度。按照国务院五部门的统一部署,继续开展治理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把市财政投融资项目作为新年度审计重点,揭露工程项目建设实施过程存在问题,提高财政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效益。四是关注民生,加强财政专项资金审计。重点对涉农资金、社保五金,农村教育、中小学危房改扩建和低保、环保等民生保障资金开展效益审计,确保政府投入强农惠民的资金用到实处。五是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对领导干部、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强化任中审计力度,建立健全法人问责制,增强领导干部(人员)依法行政和经营决策的意识。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惩治、预防腐败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

    坚持“高、新、严、细、实”五字方针,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牢记温总理的嘱托,坚持“高、新、严、细、实”五字方针,按照会议提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和审计队伍建设;要加强机关党建和效能建设,严格管理教育,规范行为,转变思想工作作风;要加强法制和廉政教育,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炼、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特区审计干部队伍。(池国清 谢清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