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审计局积极构建预算执行大财政审计格局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积极构建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格局,及早谋划并出台了200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该方案无论在项目立项、审计内容和重点上,还是在组织领导、工作安排和保证措施上,较往年都有较大创新,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方案、统一标准、统一模式、统一时间、统一成效”,牢固树立按照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努力构建大财政审计格局。

    一是立足公共财政建设,提高服务宏观决策水平。围绕中央“扩内需”系列政策的出台,重点选取了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地方债券投资项目、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等项目的跟踪审计及审计调查,注重从体制、机制、资金安全、项目绩效的角度入手,力求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促进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落实。二是强化审计项目时效管理,确保及时现场跟踪监督。为充分发挥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的作用,为人大审批年度决算报告提供针对性的依据,今年所安排的13个项目,一方面紧密围绕2009年财政预算收支,如全市重点工业企业节能减排资金、县域产业集群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及资金使用等审计项目,侧重于2009年的财政投入,特别围绕财政资金的投向,及时跟踪审计中国药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另一方面要求局内控部门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和跟踪监督,从2009年12月开始进行审前调查,2010年1月4日全面实施审计,2010年4月中旬结束,集中有效工作时间,形成高质量的审计报告。三是充分整合审计资源,努力提高审计质量。要求局内业务处室人员全部参加到财政预算执行工作中来,在继续实行交叉审计的基础上,对有关审计项目,集中多个处室的优势力量,攻坚克难,以保证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认真落实“三全(全面、全程、全员)”管理措施,积极有效形成“大财政”审计大格局,组织全局人员从不同角度为做好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贡献力量。(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