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审计局“亲民热线”工作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1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由湖北省鄂州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纠风办和鄂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亲民热线”开播五周年总结表彰晚会上,鄂州市审计局被评为 “亲民热线”工作先进单位。

    “亲民热线”直播栏目是由鄂州市委纪委、宣传部、市纠风办、市监察局、市广播电台和《鄂州日报》社联合创办,以“倾听百姓心声,为民排忧解难”为宗旨的品牌直播栏目。五年来,“亲民热线”节目直播362期,开展户外主题活动13期,共接听市民来电4615个,受理群众咨询投诉1402起。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节目成为了该市促进政风行风建设的知名品牌。根据上线情况、群众反映问题落实情况和制度建设等情况,市审计局等10家单位被评为“亲民热线”工作先进单位。

    五年来,鄂州市审计局共参与“亲民热线”上线节目5期。该局为保证“亲民热线”节目上线质量,一是坚持局领导上线制度,及时研究制定上线节目的方式和内容及预案;二是组织“亲民热线”上线人员进行学习培训,着力解决上线“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三是坚持上线内容年年更新,一年一个主题;四是建立工作责任制,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局分管领导积极参与,各审计业务科室积极配合,局纪检监察部门具体组织实施。五年来,该局把参与“亲民热线”节目作为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发现问题、宣传审计政策、展示审计工作和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切实为民排忧解难。认真负责地解答听众提出的与审计工作有关的热点、难点问题,热情接听和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和投诉,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要求相关职能科室作好详细记录,并承诺答复的时间和解决办法,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通过积极参与《亲民热线》节目,鄂州市审计局向社会宣传了审计法律法规知识,加深了群众对审计部门执法职能的了解和认识,也为审计机关与群众之间搭建了一个直接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审计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距离,架设了一座审计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进一步畅通了群众咨询诉求的渠道,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王晓昧 秦红平 周红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