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三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3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立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和令狐安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做好2010年的审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做好2010年的审计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围绕“一个中心”、实现“两大目标”、完成“八项任务”、深化对审计工作发展规律认识和把握的“六点要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审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以实施项目化管理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服务水平,创工作特色。健全审计质量建设控制体系,在全局营造争创审计精品项目的意识;进一步完善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开展优秀审计报告、审计方案、审计案例、审计日记评选和审计质量专项检查活动,建立和完善审计项目质量评估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执行三级复核制度,加强对审计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促进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逐步完善科学规范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扩大审计影响,增强审计执法效力;加大审计查处和决定落实力度,依法严肃查处问题,对违法违规问题坚决进行处理;加大审计整改落实力度,加强对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回访和检查,积极督促有关单位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审计的执行力,保障审计效果,维护审计权威。

    二是以推进计算机审计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水平,创最佳成效。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推进OA和AO系统在审计业务和管理中的应用,重点加快计算机应用审计步伐,逐步实现将审计项目纳入电子化管理轨道,并加大考核、交流和评比的力度,实现审计工作流程的无纸化和审计项目计划管理信息化, 进一步提升全局计算机审计项目的覆盖面和信息化水平。

    三是以强化基础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水平,创和谐环境。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培育干部职工良好的道德品质、职业行为和文明风尚,塑造文明形象;大力弘扬“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构建与被审计单位的新型和谐关系,着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审计机关;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从严治理审计队伍,大力推进阳光审计和文明审计,不断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不断提升工作标杆,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争先创优责任,在机关内部形成“人人比作为、个个创佳绩”的浓厚氛围。(项文亚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