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区2010年审计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4日】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西区201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规划》明确了河西审计工作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量力而行的原则,安排审计及审计调查项目7类23项。

    审计目标重点更加明确。坚持服务河西“三区”建设的工作思路,努力为促进河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好务。在审计中,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中心,以规范预算管理、维护民生、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为目标,发现和揭露违纪违规问题,对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加强和完善管理的建议和措施,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服务;结合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把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资金管理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及工程造价控制的有效性作为必审内容,发挥审计机关“免疫系统”作用,全面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审计范围更加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2010年,河西审计工作继续坚持以区级预算执行审计为龙头,以主管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财政专项资金审计及审计调查、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为主线的工作思路,对财政、教育、卫生等8个预算管理部门开展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对市政府86家融资平台运作情况、陈塘科技商务区专项资金、2009年新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资金、2009年居委会改造专项资金、河西区失业保险金、河西区街道系统、区13个社区医疗中心等12项专项资金、重点部门开展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对4个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政府投资工程造价审计,对区园林、城建系统等部分企业进行摸底搞好审计监督。

    保证措施更加到位有效。区审计局将采取明确工作规范、强化业务管理等方式保证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果。一方面狠抓审计项目实施方案、审计人员调配、审计工作职责、审计工作步骤和程序,对各个项目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审前培训、现场审计、审计报告的出具等都进行规范,统一部署实施。实行审计复核关口前移,加强审计现场复核工作,保证审计质量。另一方面强化日常联络机制,及时沟通信息。要求各审计组按要求及时上报工作动态,项目进度、审计线索、审计信息;不定期召开业务碰头会,由各审计组长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统筹分析,及时确定下一步工作要求和思路,使审计人员工作思路清晰明确,重点突出,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再次是充分利用和挖掘已经完成的审计成果,对重大问题线索和共性问题加大深层次挖掘和综合分析力度,加大计算机审计案例的总结提炼力度,提升审计成果。






【关闭】    【打印】